台灣式民主

 


一列台北開往高雄的高鐵列車上,其中一節車廂發生了爭吵。 
  
一個年輕人 向隨車人員表示自己要在苗栗下車, 
隨車人員解釋:「苗栗後龍豐富站尚未正式啟用, 
這班車過了新竹站,就直接抵達台中站停靠, 
很抱歉,無法讓您在中途下車。」 
  
年輕人火冒三丈大罵:「憑什麼不讓我下車? 
我是乘客,我是消費者,我有權表達我自己的主張! 
你們高鐵公司設計的行程,剝奪憲法賦予我自由遷徙的權利, 
現在我要行使自由權以及消費者權力,要求列車在苗栗停車。」
列車長聞訊 趕到車廂處理紛爭,還沒搞清楚狀況,
 
  
就先聽到年輕人怒吼:「台鐵電聯車票價這麼便宜, 
還可以每站停靠,你們高鐵收取昂貴票價, 
卻只停少數幾 站,分明是欺騙社會,占所有乘客的便宜, 
根本是黑心集團,官商勾結共同欺壓百姓! 
高鐵董事長下台,交通部長下台, 
行政院長、總統全都該下台∼∼∼
眼看列車長在紛亂中左右為難,有理也說不清,
 

一位貌似忠厚的中年男子上前協助化解, 
「你是列車長吧?!我看這樣啦, 
這個年輕人只是想在苗栗下車,又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, 
你就停一下,反正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, 
不要這樣吵鬧,造成大家都不舒服嘛。」 
  
聽了中年人的話,列車長嚇了一大跳,
急忙回答 說:「那怎麼可以!除非發生緊急危難情況,
 
否則列車不能背離原訂行駛計畫∼∼∼ 
  
話還沒說完 就被中年人打斷: 
「騙肖仔,林北[你爸] 每天搭你們高鐵來回立法院開會, 
停一下咁會死?每次地震還不是要停? 
現在這個年輕人急著下車,就是緊急事件嘛, 
為什麼不能通融一下? 
還是要我打電話給你們董事長?」 
  
一波未平, 一波又起,列車長急出一身汗來, 
期待有其他乘客能仗義執言支持,事與願違。

正在此時,一隻鞋子由車廂上方飛來,
 
優美的拋物線正如一道彩虹, 
不偏不倚的砸中了列車長的額頭, 
原來是年輕人趁機脫下鞋子偷襲, 
一面高喊:「這是公民社會、民主社會, 
我是人,我有『公民不服從』的自由。」
一旁幾個國中生直擊這場鬧劇,樂得哈哈大笑,
 
甚至還有人鼓掌叫好! 
  
這隻飛鞋, 徹底擊潰列車長的意志,只覺得眾怒難犯, 
不敢再期盼有正義之士挺身而出, 
慌忙下令指揮駕駛在苗栗站停車, 
恭恭敬敬的將年輕人送下車。

車上有個媒體記者,偷偷拍下這一幕,
 
同時在車廂裡找了4個人訪問、民意調查, 
「你認為列車長的做法恰當嗎?」 
  
甲國中生 說:「哈哈哈!好好笑喔, 
那個鞋子就直接飛到他的頭上,打個正著耶!哈哈哈」 
乙中年人 說:「他當然不對, 
本席在立法院驍勇善戰,啊,不,是為民喉舌, 
列車長一看到我就應該認識啦, 
怎麼可以不給林北面子?!真是死定了。」 
  
丙乘客說: 「當然不可以!那個年輕人無理取鬧, 
列車長沒有找鐵路警察來法辦他, 
竟然還停下來讓他下車,真是太可惡了,我一定要投訴他。」 
  
丁乘客說: 「甚麼作法?我剛剛在睡覺, 
沒有看到法師,不要吵,我還想繼續睡。」

隔天,媒體發了新聞,大標題:
 
「高鐵傲慢欺乘客 一度拒停妨害自由」, 
副標:「公民不服從 大學生力爭權益」
同時公布了民調結果:
 
「無人支持列車長作為  
七成五乘客指責列車長 兩成五不以為然」 
  
接下來立法 院召開了一連串的記者會, 
藉此事件要求高鐵降價,整整熱鬧了半個月, 
該名列車長黯然去職。

無巧不成書!過了兩天,同樣的事情竟然又發生了!
 
  
又有個年輕人在高鐵上嚷著要下車,列車長接獲通報, 
冷汗直流趕往現場,剛進車廂, 
就看到一個體格壯碩的大漢搶先一步站起身來,
背心兩側滿 是五彩斑斕的刺青,張牙舞爪的龍、
 
虎爪牙延伸到手臂,壯漢一把抓住年輕人,先賞了他兩巴掌, 
  
「幹X娘, 一路聽你在哭爸哭母,林北是免睏逆?! 
你是乘客、公民,林北也是乘客、公民, 
啊無你敢是有較大尾逆?!」
說完把年輕人往地板一扔,轉身就回到自己位置上。

年輕人連滾帶爬的躲到另一個車廂,
 
列車安穩的走完行程,一切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。 

這次也沒有民代、媒體現身, 
列車長慶幸:「阿彌陀佛!」

 

 

 

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看懂其中的涵義~

 

我是看不懂拉>_<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走在陽光裡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