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掉前女友

前幾天大愛人約我幫他整理書櫃,幫另一半整理過去的舊書其實很有趣,對我來說,雖然他的過去我無法參與,卻可以從他閱讀的書籍略窺一二 。

其實想知道的話,直接問他就好了。 
但...女人就是喜歡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呀! 

也許會挖到老公什麼不為人知的秘辛呢!(自以為是福爾摩斯)我抱著興奮的心情,犧牲午睡跟寫稿的時間跑去跟那堆滿是灰塵的書籍奮戰,從罪與罰...、山居歲月、牛頓到愛因斯坦,這些完全在我理解範圍以外的東西,漸漸地我開始覺得不好玩了,眼睛跟鼻子被灰塵攻擊的感覺一點都不有趣啊!

正準備放棄時,從舊書堆裡滑出一張泛黃的照片,我順手撿起來。

雖然已經年代久遠,照片裡他與女孩輕輕的肩靠著肩,兩人之間羞澀的空氣至今仍留在照片裡。從他靦腆的笑容中不難看出已萌芽的情愫....讓我原本想要看熱鬧的心情突然變得有點複雜,心臟像是被包裹的傷口悶悶的,痛痛的,無法順暢呼吸。 

正打算把目光移到女孩身上...這時門外傳來大愛人的呼喚聲,我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心頭一驚,不加思索地把照片塞近箱子裡。 那一整天照片中的那個微笑向跑馬燈一樣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,那個青澀帶點靦腆的笑容,是我在溫柔成熟的他身上從未見過的。不得不承認,我開始有點忌妒…

我是一個不善於隱藏心事的人,沒多久就被大愛人發現異樣,平常有事我都會直接承認,唯獨這件事…需要一點時間思考,又不想讓他覺得我小氣,只好一直推說身體不舒服。


人生真的很奇妙,有些現實雖然不想去相信,但到頭來不得不接受。真無法想像…這個連睡覺都很認真牽著我的手的男人,以前是如何的牽掛著別的女孩。擁抱、親吻也好,難道他那些貼心的小動作,我們耳鬢廝磨的情話..以前也這樣對別人說過嗎 ? 

…… 
完.全.無.法.想.像 ! !! 

回頭想想,照片裡那女孩的五官雖然模糊不清,但仍看得出氣質清新,身材玲瓏有致..笑容甜美。原來他也愛那型的…難怪他常常叫我小胖胖,說我肉肉..也許不是在說笑呢!!

想著想著...更多的醋意湧上心頭,梗在喉嚨裡,眼睛,身體,皮膚,嘴巴…全部都酸酸的,真想走到他面前拍桌大罵他一頓,留著前女友照片是哪招!?!? 這麼捨不得那你幹嘛娶老娘!!! 

對吼…差點忘記都要辦婚禮了..看到前女友照片居然沒動怒,我是要成仙了還是怎樣?,越想越氣到不行,反正鬼門關開了,真想直接說出我的不滿,然後把那張照片拿去門口跟燒給好兄弟的一起處理算了!! 

想歸想,但我還是沒這麼做。

因為我知道,今天要是換作大愛人看到我前男友的東西,他會做的只有包容。….. 將心比心,起碼要丟掉也要趁他出門吧! 

我暗自的下了決定,嗯!趁他不注意的時候丟掉好了!!就這樣整下午氣呼呼的,這時,我明白了,全世界的女人在前女友面前,都是自卑,小氣的..但是我覺得這麼想的我..好沒吸引力,都快想不起來老公當初愛上我的原因是什麼.. 

傍晚,大愛人煮了一鍋我最愛的紅豆湯,端了一碗來到我身邊。我接過紅豆湯,滿心的感動…抬起頭望著他,兩人眼神交會了幾秒..突然我瞭解了.. 

沒有人是一開始就是如此美好的!!當初愛上他的原因,不就是他的成熟與體貼?像彩虹般偶爾露出孩子氣微笑、還有幽默樂觀的個性,他的一切一切...讓我覺得溫暖貼心的那些特質,都不是與生俱來的,一定是經過許多前人的教誨,慢慢磨煉領悟出來的。 

這樣說來,我現在能過著這麼幸福快樂的生活,完全不必再受盡折磨的幫別人教導老公,不就是典型的"前人種樹後人乘涼"嗎?理智想想..這樣說來,前女友,其實美滿愛情的大功臣耶!!((前提當然是不回頭的那種.. 

換個心境這麼想之後,覺得自己性感多了,照片裡那個模糊的倩影也頓時可愛了起來。我決定就讓那照片繼續留著..他的過去造就現在的他 身為他的另一半,我有義務去尊重他的回憶呢! 

晚上,我笑嘻嘻的鑽到老公身邊跟他說「寶貝~我今天整理書櫃的時候看到你跟你前女友的合照耶!」老公微微地挑眉: 「嗯?」我繼續說: 「你前女友氣質好好噢!原來我老公從以前眼光就這麼好!難怪會愛上我XD! 」這時我看見老公臉上閃過一堆情緒,無奈,暗爽,忍住不笑…

…. 最後,他說: 「前女友是什麼? 可以吃嗎!? 」

http://www.babyou.com/index.php?do=news&locid=205&id=148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走在陽光裡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