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studentmadame915 - [心情] 做個賢慧的妻子, 不如做個聰明的女人(上)~

有多少女人懂這些呢?

 

分享:

(此篇是寫給姐妹淘的心情分享, 男賓止步喔~  )

 

 

我常聽到別人總投以羨慕的眼神對我說: XX, 妳好幸福喔~(OS:多數為女性朋友...)

有趣的是, 其實, 我並非是奉行傳統婚姻制度的支持者,

(OS: 雖然, 自己算是滿早就被掛上「已婚」這個頭銜...)

相反的, 我覺得... 如果, 妳還不是很清楚婚姻究竟是怎麼一回兒事的時候,

千萬不要憧憬結婚後, 王子公主就會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生活的童話故事;

更不要說什麼「都交往這麼久了, 要不然怎麼辦?!」之類看似無奈, 其實一點都不負責任的話,

每每聽到這種言論, 貝貝我都會替對方以及對方的伴侶捏一把冷汗...

我也不贊同很多美眉認為, 自己為對方付出了最美好的青春歲月, 就得換來一只婚約的保障,

可悲的是, 單靠一張結婚證書, 是沒有辦法保證對方會永遠對妳此生不渝的...

所以, 貝貝個人覺得, 與其說結婚需要衝動, 我更覺得, 理性與感性必須兼顧才能走得順遂。

結婚生子不見得是適用於每個人的人生階段, 與其在乎親友關切的眼光,

不如瞭解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是什麼還比較實際呢! 畢竟, 妳的人生是自己在體驗感受的,

怎麼做?! 會最充實、快樂、自在, 則是如人飲水, 冷暖自知~

 

所謂「男怕入錯行, 女怕嫁錯郎」,

我必須誠實的說, 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, 一半靠努力;另一半, 則得看運氣了...

這裡指的當然不是消極地聽天由命, 更不是因果輪迴的宿命論,

我不見得相信「人定勝天」, 但是, 我絕對相信「性格決定命運」這句話,

談到夫妻相處之道, 我想, 100對夫妻, 就有100種相處方式...

這個世界上, 就連雙胞胎也不見得一模一樣了, 更何況所謂的夫妻,

因為, 這是涉及到「夫」與「妻」兩個原本獨立的個體,

同樣一個「夫」, 和不同的「妻」, 也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~ (反之, 則亦然)

我有個朋友, 他的第一任妻子, 就認為他先生是個蠻橫不講理的大男人主義者,

可是, 他的第二任妻子, 卻覺得他先生的溫柔體貼, 讓她自己彷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...

(這可不是她在新婚蜜月期所說的話喔~)

所以, 問我如何樣維持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, 我只能笑笑的說...天下, 沒有白吃的午餐! ,

以下, 是我所想到, 也身體力行的一些方法, 和姐妹們分享囉~

 

1.別當黃臉婆。

   所幸, 拜媒體與網路資訊的發達, 現在的女生, 要做個不修邊幅的黃臉婆其實並不容易,

   坦白說, 我週遭的朋友們, 也幾乎沒有人是真的邋遢到連先生也看不下去的...

   萬一, 生過孩子, 身材不如小姐時纖細苗條怎麼辦?! 老實說, 我覺得那不是最重要的!

   因為, 女人最美的妝容, 其實是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, (OS:當然, 不可否認的,

   如果有玲瓏有致的身材, 姣好的面容, 的確可說是如虎添翼~)

   不過, 就算不是林志玲, 有誰看到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會不融化的?! 拿我自身的例子好了...

   早上起床時, 我一定笑笑的跟老爺說聲!;他回家時, 如果沒在廚房揮刀弄鏟的話,

   也一定笑笑的說聲「你回來啦~, 順便替他拿東西;睡前, 也會跟他報備一聲,

  「我要去睡囉! 你也早點休息吧~對身體比較好!」然後, 再來個Goodnight Kiss~

    姐妹們不要以為這些動作很矯情, 其實, 日復一日, 它對我來說,

    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, 我從來不需要刻意去執行, 因為, 這已經是種反射性的動作囉...

   

 

2.懂得說話的技巧。

   我覺得, 夫妻之間有很多口角, 不是真的因為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,

   相反的, 很多時候, 其實都是些雞毛狗灶的芝麻綠豆小事,

   甚至, 有時候吵架, 都會忘了真正的起因是什麼了?!

   這通常可能是涉及當時說話的語氣, 以及表達的方式... 舉個例來說好了:

   女人總是多疑的, 當心裡覺得先生的行逕有可疑之處時,

   一般人, 可能會直接來個劈頭質問:你該不會背著我亂搞, 找小三吧?!

   其實, 這種問法, 永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答案... (OS:就算有, 他也不會告訴妳...)

   我的說法可不是這樣... 我會換個方式, 用撒嬌的, 不用質問的:

   啊呀! 老公啊~ 你長的比裴勇俊還帥, 又開著名車, 還穿得人模人樣的,

    不認識的人, 不是猜你是醫生, 就是個事業有成的大老闆, 讓人好沒安全感喔...

    我家老爺回我:怎麼!? 妳是不相信妳老公的為人嗎?!

    我立刻撒嬌的說:怎麼會?! 我很相信你啊~ 可是, 我不相信外頭那些拜金美眉啊~

    你有個愛你的老婆, 又有兩個活潑健康的孩子, 這麼幸福的家庭,

    你怎麼可能會笨到不好好珍惜呢?! 你說是不是?!

    表面上, 是在捧他、讚美他, 可是, 實際上, 是在提點他, 家有妻小, 要自愛~

  

PS: 這篇先打到這兒, 大家應該快看膩了吧! (OS:或是快吐了...)

      其他的人妻小心機, 明天再分享囉~

 

奉勸全天下的姐姐妹妹們, 別直愣愣的一根腸子通到底, 偶爾對先生耍點小心機,

不但能避免正面的衝突, 還可以製造一些生活上的小情趣, 無傷大雅的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(承接上篇

3.精明不如聰明。

   我看過有些妻子真的可稱得上是十項全能的鐵人, 現實生活中的神力女超人,

   家裡大小雜事全攬在身上一肩扛, 出納兼會計搞的跟人肉計算機一樣精準!

   老實說, 貝貝看到這類精明能幹型的老婆都倒抽口氣, 深深地自嘆不如,

   不過, 轉念一想, 幸好我不是個能者多勞型的人連我們家老爺都說, (請用台語發音)

   「妳啊~ 就是穿吼水水、裝吼憨憨、呷吼飽飽、等領薪水...

   (OS: ~ 我姑且就當它是個另類式的讚美吧~)

   我的觀念是, 如果太精明能幹的老婆, 老公豈不是沒有用武之地? 千里馬也是需要伯樂的啊!?

   我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, 為了滿足自己被需要的慾望, 而剝奪了先生自我成長的機會呢?!

   與其做個不能讓先生沒有妳的太太, 不如做個讓他覺得妳是需要他的女人!

  

   正巧, 前幾天, 貝貝開車時有些晃神, 不小心車子有了點小擦撞,

   由於自知理虧, 便打算息事寧人, 自己花錢了事...

   然而, 當下,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慘了! 又要被老爺叨唸個幾句了...

   沒想到, 當我回到家, 把前因後果向他仔細報告了一遍之後, 他居然得意了起來, :

  「嘿嘿... 妳知道這個時候, 妳老公有多好用了吧?! 我一不在, 妳就傻呼呼地讓人給唬嚨過去啦?!

     要是我在場, 一定請警方來鑑定... (接下來, 就霹靂啪啦的...)

   我看, 妳這個兩光的開車技術, 以後, 還是讓我來當妳的司機好啦~

   就這樣, 我便莫名其妙地賺到了一個隨傳隨到的免費司機...

   看樣子, 我這個紙老虎的形象, 已經成功的深耕在我家老爺的心坎裡了...

  

   另外一個例子, 我看過有位太太, 為了讓先生在事業上全力衝刺, 而無後顧之憂,

   家裡上上下下, 老老小小... 無不被侍候的服服貼貼, 帳也管的一清二楚的,

   無奈, 先生還是有了外遇, 並且, 對這位賢妻良母說:

  我知道妳沒有我也可以過的很好! 可是, 外頭的那位, 不能沒有我啊~

   看到這句話, 我想很多大老婆應該都很想鞭屍這個男人吧...

   所以, 不要以為自己的犠牲奉獻就可以換來真愛的不變,

   當男人想要變心時, 總是能找到那101個藉口的~

   

4.愛屋及屋。

   每個人都知道, 結緍不單單只是兩個人的事, 因為, 婚後多多少少一定會有兩個家庭的互動,

   貝貝覺得, 聰明的女人, 不只要愛自己的老公, 同時, 也應該要關心對方的父母,

   很幸運的, 我的公公婆婆都是很好相處的好人, 所以, 我也很喜歡跟先生回公婆家。

   但是, 對於那些婚後一直無法融入對方家庭的姐姐妹妹呢?!

   貝貝, 也只能勸妳們, 一年365, 重要的日子, 外再加上全家該團聚的節慶,

   應該也不會超過10根手指頭吧?! 換句話說, 一年不到3%的日子, 露個臉、做個樣子,

   表達一下關心之意, 該有的禮數準備齊全, 其實並不難啊?!

   妳為對方的家人付出, 先生就算嘴上沒說什麼, 其實, 他們都是看在眼裡的...

   我覺得, 婚姻就像是一本存摺, 替對方多付出一點兒, 就多存入一點兒本;

   感情不好時, 就從裡頭又提領出來一些...

   慢慢地, 一點一滴的付出, 或許, 現在還看不出什麼績效,

   但是, 當哪天有急用時, 以前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, 積沙成塔,

   有時候, 是能夠救急的啊~

    

5.給對方呼吸的自由。

   我看過有些太太, 為了怕老公在外頭養小三, 緊握家中經濟命脈的,

   賺錢的人是老公, 領零用錢的人, 也是老公, 這些操控經濟生殺大權的老婆們,

   只給先生一些勉強糊口的伙食費, 及上下班的交通費, 就深怕男人有錢多做怪...

   更扯的是, 有的太太乾脆直接用手機的GPS定位系統來追查老公的行踪,

   試問, 這跟在狗身上植晶片以防走失有什麼兩樣?!

   我說, 傻女孩們啊~ 妳們難道不知道定位系統是可以透過某些軟體造假的嗎?!

   妳們難道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種叫做私房錢或是預借現金的東西嗎?!

   妳們可以限制對方的行動, 但是, 對方所愛的、所想的, 可是妳能操控的?!

   強摘的果子不會甜! 朝夕相處的人未必是最愛的人, 朝思暮想的, 才是~

   空有軀殼而無靈魂的行屍走肉, 豈不是虛有其表的婚姻?! 有意義嗎?!

   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兩敗俱傷, 把先生搞到快窒息, 自己也神經兮兮的, 何必呢?!

   適度的給對方自由的空間是必要的, 如果, 妳覺得這樣做, 只會讓他成為脫疆的野馬,

   一去不復返, 呵呵... 那可不見得喔!

   有時候, 我覺得給對方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, 反而有助於兩人的相處。

  

   說真的, 幸福的婚姻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,

   沒有信任的婚姻, 就好像是沒有打地基就建造的大樓, 表面上看起來固若盤石,

   實際上, 是根本經不起一點風吹草動的...

   但是, 如果, 妳反問我, 即使對方曾經有出軌的記錄也要相信他嗎?!

   我只能說, 外遇的確打破了婚姻信任的基礎, 要恢復絕非一朝一夕,

   可是, 上有政策, 下有對策, 緊迫盯人的方式, 求的只是表面上的心安,

   和妳打從心裡再給他一次機會, 根本是兩碼子事, 我只能勸遇到這種事的時候

   如果, 對方真的有心悔改, 那念在夫妻的情份上, 再給他一次機會試試看吧...

   如果, 對方真的執迷不悔, 那也請心平氣和的祝福他找到真愛,

   因為, 放手之後, 說不定真正海闊天空的人, 是妳~

  

6.性不性福有關係。

    這部份的內容, 礙於尺度, 我就不細究了...

   我只能說柏拉圖式的愛情, 並不適用於絕大部份人的婚姻生活~

     老一輩說的「床頭吵, 床尾和」, 還是有它幾分道理的...

 

 

所謂師父領進門, 修行在個人, 能不能參透?! 能不能實行?! 能不能因此而改變什麼?!

我想, 每個人的環境與現況都不同,

是不是把自己保養的跟凍齡的美魔女一樣、家裡打掃的跟豪宅樣品屋一樣、

廚藝練就的跟阿基師一樣... 就可以順利搭上幸福婚姻的列車呢?!

呵呵... 我只能說, 做這些不是為了防堵小三的介入, 因為, 這種事根本防不勝防,

做這些事, 是為了讓自己快樂! 是為了讓自己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...

所以, 與其做一個任勞任怨的家內, 我覺得還不如做個熱愛生命、享受生活的聰明女人!

 

以上言論僅供參考用, 大家看過, 笑笑就好~

http://studentmadame915.pixnet.net/blog/post/8992482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走在陽光裡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